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理论培训测试

2022-08-24 18:04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法治医保建设水平提高人员法治能力素养,8月24下午,省医保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理论培训和测试。省医保局机关处室和省医保服务中心、省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服务中心近80行政执法人员,分别在局机关主场和局属单位分会场参加培训和理论测试。

本次培训内容以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第二届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知识点为基础,着重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行政处罚法》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相关知识等内容进行现场培训。培训结束后,人员通过现场手机扫描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答题,答题结束成绩实时公布并排名

省医保局举行此次培训测试,是贯彻我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的重要体现,旨在营造“以赛促学”浓厚氛围,达到增强全体执法人员法治学习成效,进一步筑牢规范执法意识、提升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的目的。下一步,省医保局将继续加强法治建设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法治培训学习,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医疗保障法治工作队伍,为我省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