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2022-08-01 17:29 来源:

2022年,省医疗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有关要求,把建议提案作为了解吸纳民意、接受人民监督、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途径,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服务水平。

为高标准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省医疗保障局先后多次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专题会议,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办理程序,加强代表委员沟通,切实提高办理质量。2022年,省医保局共承办省人大十三届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共56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4件(主办13件,会办11件),政协委员提案32件(主办24件,协办8件),限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下一步,省医保局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认真抓好建议提案的后续落实工作,努力让好的建议提案成为好的决策、好的举措,最大限度发挥建议提案的促进作用,实现从答复性办理向落实性办理转变助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