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河南省医保局赴济源示范区王屋镇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2022-08-01 10:52 来源: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根据省文明委《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的方案》要求和省直文明办部署安排,7月29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孙晓灿带队赴济源示范区王屋镇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河南省医保局赴济源示范区王屋镇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在济源示范区王屋镇人民政府,省医保局与王屋镇举行了“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协议签订仪式,孙晓灿参加仪式并讲话。孙晓灿指出,这次“四送一助力”活动是在城乡一体化发展新趋势的大背景下,为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贯穿全省乡村振兴全过程。希望省医保局和王屋镇以这次签订协议书为契机,以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为抓手,协商解决帮扶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提升城乡居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城乡文明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河南省医保局赴济源示范区王屋镇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正值“八一建军节”前夕,孙晓灿一行来到王屋镇退伍战士王生君家中进行看望慰问。在得知老战士四代从军的情况后,孙晓灿对王生君表示由衷致敬,他指出,王生君祖孙四代舍小家、顾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愚公移山”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守护祖国繁荣昌盛,献身崇高的国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孙晓灿亲切询问其健康、生活情况,同时转达了党组织的亲切关怀。

河南省医保局赴济源示范区王屋镇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最后,孙晓灿一行来到济源王屋镇医疗保障服务站,详细了解基层医保经办服务、政策宣传、制度落实等工作情况。孙晓灿指出,基层医保经办服务质量关系到城乡居民切身利益,也是检验医保政策能否及时落实落细落地的关键,当前全省正在稳步推行“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这是一项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要求基层医保经办人员,要懂政策、讲政策、送政策、抓落实,以经办服务的高质量促进全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