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省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省级抽查检查启动会在郑州召开

2022-07-29 17:42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建立和强化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坚决查处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7月25日下午,省疗保障局在郑州召开全省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省级抽查检查启动会。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孙晓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静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检查的对象、检查的重点和相关工作要求。检查的对象包括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和承担医保业务的商业保险公司。检查的重点包括省医保局、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下发2022年河南省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内容,省医保局下发的《2022年医保经办机构、定点零售药店、承办医保业务商业保险公司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内容;骨科高值耗材、心血管介入治疗、血液透析专项;异地就医等其他重点领域违法违规问题。会议要求检查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三严禁”和“六不准”,严肃保密纪律,同时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省纪委监委驻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静表示,专项治理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增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检查方案严密组织实施,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严明检查纪律,公示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孙晓灿强调,基金监管是医保工作的首要任务,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高度重视,一要从“规范基金使用行为、维护基金安全”上充分认识专项治理检查的重要意义;二要从抓方案、抓重点、抓细节、抓协调、抓改革、抓反馈六个要点扎实做好年度专项治理检查工作;三要从强化责任、强化作风、强化纪律三个方面确保专项治理检查取得实效。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时召开了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暨医保基金监管政策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