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全省统一医保信息平台稳定运行

2022-06-10 11:07 来源:

  全省统一医保信息平台稳定运行

  在国家医疗保障局、省委省政府和省医保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以及市县两级医保部门共同努力下,历时一年多的建设与试运行,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于2021年12月17日在我省成功上线并顺利应用,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和10个直管县全部完成上线工作,实现14个核心业务子系统全面上线,提前高标准完成国家医保局上线工作任务,创造了“河南速度”,为我省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树立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省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接入率均达到90%以上,单日最高结算113万人次以上,其中住院参保患者近13万人次,平台整体运行平稳。

  同时,《河南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网办服务事项清单》框定的49项服务事项全部实现在省医保公共服务平台线上办理,依托支付宝、微信小程序提供的29项业务功能完成上线,医保查询服务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上线。依托医保公共服务平台,群众医保服务体验和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