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医保局切实抓好疫情期间医疗保障服务工作

2022-05-13 08:54 来源: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平顶山市医疗保障局在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响应、周密部署,在大战大考中锤炼作风能力,展现使命担当。

一是始终保持医保服务不断档。及时印发《关于暂停线下业务办理的通知》,公布各业务临时咨询电话,避免人员聚集、降低新冠交叉感染风险,确保群众业务咨询有入口、问题有答案。充分发挥“互联网+医保服务”功能,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通”“预约办”等非接触办理方式办理业务,全力保障经办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保证参保群众及时享受各种医疗保障待遇,实现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掉线”。截至目前,全市医保系统已接听咨询电话1074人次,受理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报销1788次,网上办理业务2018项。

二是推进核酸检测降价落地落实。及时下调本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严格执行价格公示制度,要求各公立医疗机构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强化价格监管,组织各级医保部门对核酸检测调价和单采、混采方法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核酸检测价格政策落地惠民,助力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三是号召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抓防控。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主动向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志愿者,自觉充当起社区“防控员”“宣传员”和“服务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组织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做好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重点区域消毒杀菌、小区执勤值守等工作。各县(市、区)医保局紧急行动,主动担当作为,筑牢疫情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彰显医保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