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医保局扎实开展 “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活动

2022-04-21 09:37 来源:

商丘市医保局以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和行风建设”为主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力推进“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活动落地落实。

一是发挥基层调研作用。坚持按照“深入一线,纾难解困”的原则,到永城、民权、夏邑等县(市)开展调研工作,重点调研经办政策制度、办理流程、办事材料、办理时限等内容,了解医保经办服务开展情况,要求全市医保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以服务对象的身份到基层窗口和线上办理平台亲身感受业务“精不精”、效率“高不高”、体验“好不好”,全面梳理权力清单、服务清单、问题清单,找准找实医保经办服务堵点难点问题,不断优化医保领域公共服务事项。

二是切实加强行风建设。坚持制度先行,建立健全了行风建设工作责任制、窗口作风建设考评机制、事中事后监管体系,持续推进施行综合柜员制、承诺告知制、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以狠抓落实为核心,按照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建立职责清晰、奖惩分明、衔接严密的制度体系,推动经办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市县(市、区)两级经办服务窗口全面上线“好差评”评价系统,积极引领办事群众对窗口人员服务质量进行评价。设置意见投诉箱,在经办窗口重要位置公布投诉电话,将评价系统与意见箱反馈结果与窗口人员月度考核、年度评先挂钩,督促经办人员改进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意识。

    三是始终抓好换位体验。“窗口工作人员”、“志愿者”、“线上办理业务群众”三种身份,到经办一线“走流程办业务”,体验办理流程“顺不顺”,认真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存在的“最后一米”不畅通问题。截至目前,局党组和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以三种身份体验、感受线上、线下医保公共服务近2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尤其是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体验、感受疫情期间群众办事堵点、难点,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受到办事群众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