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 本部门重要会议

全省医疗保障稽核业务培训会议在郑召开

2022-01-28 11:26 来源:

  为丰富医疗保障系统“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内容,提升医保稽核队伍业务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全省医疗保障稽核业务培训会议于近日在郑州召开。省医疗保障稽核中心主任申成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申成峰主任首先传达了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孙晓灿同志对全省医疗保障稽核业务培训会议的重要指示。会议指出,全省医疗保障稽核队伍一要居安思危,深刻认识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二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医疗保障稽核检查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创新稽核方法手段,依托医保信息系统平台建立智能监控系统,引入第三方力量参与稽核检查。

  培训会上,东南大学医疗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张晓教授、徐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检查所李岿所长、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四级调研员杨东科等专家分别作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解读、医疗保障案件实务办理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实践等内容。课程受到全省各级医疗保障稽核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医疗保障稽核专职机构(未成立医疗保障稽核专职机构的,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分管稽核业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省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单位相关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