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医保局选派干部下沉一线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022-01-21 15:17 来源:


1月8日以来奥密克戎病毒疫情袭击安阳,市医保局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点“将”下沉一线。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医保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市医保局疫情联防联控小组,紧急下沉到安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严守工作纪律,主动亮身份、当先锋,积极协助基层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和监督。

二是响鼓重锤,把“放心人”放到危险最前沿。汤阴疫情防控吃紧,市医保局又选派有基层工作经验的中层干部奔赴汤阴县任固镇,接到镇政府相关任务和工作要求后,当晚即下沉到三街村、四街村,分别与村干部了解了村里的疫情防控情况,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组织三街、四街两个村2000多人的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月19日,工作组同志与村干部和医务人员一起,已组织了11轮轮核酸检测,累计两万多人次,有力地推进了基层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

    三是“疫”线砺剑,彰显医保干部责任与担当。安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中心,抗疫物资搬运任务重、情况杂、风险大,复核外来人口、春节返乡人员信息核对工作繁琐,党支部书记积极带头参与复核春节返乡人员数据、搬运货物。截至1月18日,市医保局下沉小组共协助安阳县对辖区8个隔离点874人信息逐一进行核对,装卸、分发防疫物资600多箱,发放医用手套、口罩、检验管等10万余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