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传达学习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

2022-01-19 15:29 来源:



        近日,省医保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2022年经济开门红、全年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的讲话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强的政治定力、科学的系统谋划,为实现“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和省“两会”精神放在重要位置,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发挥医疗保障在社会经济发展中保基本、保稳定的压舱石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疫情防控和医保事业发展,为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医保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紧盯省委全会和省“两会”明确的各项任务,推动省委、省政府战略谋划落实见效。一是深入推进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改革,积极推动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制度化并提速扩面。对价格虚高、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用耗材开展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减轻群众医药负担。持续加大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基层推广力度,加强中选产品供应配送和服务保障,打通中选药品落地使用的最后一公里。二是积极做好省定重点民生实事,持续扩大医院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实现普通门诊费用、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种试点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县(市、区)全覆盖,提升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量。三是落实国家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规范技术标准建设,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建立交叉评估交流与集中调研机制。四是及时总结做实市级统筹经验,加强基金运行情况监测分析。在巩固完善基本医保市级统筹的基础上,按照分级管理、责任共担、统筹调剂、预算考核的思路,积极探索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