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开展2021年第四季度领导干部学法活动

2021-12-23 10:57 来源:
 

12月21日,省医保局召开局党组会议,开展第四季度领导干部学法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讲话,并就法治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新时代法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抓好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局党组带头学,各处室要采取领学、自学等多种方式,认真抓好讲话的学习贯彻,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完成好今年考核。年度法治建设考核马上开始,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全局方方面面工作,各处室、各单位要根据工作分工,相互配合共同完成考核任务,保持先进位次三要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按照国家和我省法治政府建设要求,认真谋划我省医疗保障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保持与国家和省法治建设工作同频。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共同努力、密切配合、主动作为、抓细抓实,促进全省医疗保障法治建设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