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度国家医保局赴湖北省飞行检查启动会在襄阳召开

2021-10-28 16:23 来源:

1026日上午,国家医保局赴湖北省飞行检查启动会在襄阳召开。会议由河南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处长宋成玲主持,国家飞行检查组组长、河南省医保局副局长孙晓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飞行检查由国家医保局组织,河南省医保局承办,抽调医保、医疗、信息技术、财务审核等方面专家对襄阳市定点医疗机构、经办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聚焦分解住院、挂床住院、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串换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对诱导、协助他人冒名或者虚假就医、购药,伪造、涂改医学文书、医学证明,虚构医药服务项目等违规违法行为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检查。

飞行检查组组长孙晓灿强调,本次飞行检查是国家年度医保基金监管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主动配合,不折不扣的按规定完成此次飞行检查任务,要严格检查标准,确保飞行检查工作客观公正;要严守纪律规定,确保飞行检查工作安全顺利;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飞行检查工作和谐圆满。

湖北省医保局副局长杨汝俊、襄阳市副市长伍义兵分别代表湖北省医保局、襄阳市人民政府做了表态性发言。飞行检查组全体成员,襄阳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医保相关负责同志150余人参会。

    启动会现场,检查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要求,确定三级定点医疗机构1家,随机抽取二级定点医疗机构1家、一级定点医疗机构1家、以及医保经办机构1家作为检查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