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DIP)付费改革培训会议

2021-10-22 16:24 来源:

按照《统筹推进以大数据病种分值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专项工作方案》要求,10月19日至20日,省医保局在焦作市组织召开全省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DIP)付费改革培训会议。焦作市副市长薛志杰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元旭鸿总结全省DIP付费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DIP付费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正处在全省DIP付费改革的关键期,攻坚期,目的是从改革背景、制度设计、数据收集、分组测算、系统建设、考核评价、监管体系、经办管理等方面对全省医保、经办人员进行全面培训,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成为DIP付费改革的明白人。各试点城市严格按照《全省DIP工作推进计划表》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对标对表、细化举措、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突出重点、科学严谨、实事求是推进DIP付费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统筹地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国家试点城市要持续完善模拟运行工作,确保12月1日实现实际付费省试点城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重点做好加强技术指导、制定实施办法、制定经办规程、补充协议管理、明确试点范围、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规范信息管理七项工作。全省试点城市要以更强的措施、更足的干劲,团结协作,顺势而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DIP付费改革任务,尽早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医保制度改革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相关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医疗保障局DIP付费改革分管领导、牵头科室及经办机构人员,省医保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