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医保局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2021-10-08 09:01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升医保公共服务管理效能,安阳市医保局梳理了3项承诺制事项,全力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医疗保障满足感、获得感。

一是明确告知承诺事项。市本级首批明确了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参保人员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3项与参保人员密切相关、办理频次较高的承诺制事项,参保群众和参保企业提供书面承诺便可办理相关业务。

二是公开告知承诺内容。按照最大限度利民便民原则,市医保局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目录、承诺内容及承诺书样表,方便群众查询使用;同时及时对证明事项清单进行更新调整,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目录建立动态调整机制。

三是优化承诺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生育保险待遇限,切实解决群众办事耗时长、办理难的问题。核准支付由最初的20个工作日内办结提升为5个工作日办结;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由最初的30个工作日内办结提升为7个工作日办结;参保人员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由最初的15个工作日内办结提升为1个工作日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