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 对省医保局开展巡回指导

2021-09-24 16:47 来源:机关党委

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中,第二巡回指导组将省医保局作为首站,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全面指导。9月2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高京燕、副组长张文刚带领指导组成员进驻省医保局,通过汇报交流、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开展巡回指导。

        在座谈会上,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郑子健指出,省医保局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省医保局在全力以赴保障防汛救灾、多措并举支援疫情防控、深化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强化医保基金管理、提升医保服务品质、强化医保信息支撑、健全“三医联动”等方面,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把握主流本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动力,强化工作举措,加大攻坚力度,持续跟踪项目动态,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 对省医保局开展巡回指导

        组长高京燕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部署安排和有关要求,对省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要把“学”和“做”贯穿在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突出“三真”,要学出真感情,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注重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化思想认识;要聚焦真问题,在学思践悟中聚焦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思想上的困境,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次检验党性、砥砺初心的政治考验;要回应真需求,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要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三进”,在压实责任上更进一步;在丰富内容、细化实事上更进一步;在改革创新、开创新局上更进一步。

        随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查阅了省医保局党史学习相关资料,并与厅级领导干部和党员代表进行了深入访谈。

实地调研中,巡回指导组一行深入省医疗服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走访,与医保经办、定点医药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实地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情况,以及推动医保便民利民的相关情况等。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 对省医保局开展巡回指导

下一步,省医保局将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坚定信心、对标看齐,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定行动自觉,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医疗保障核心职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