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孙晓灿同志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07 09:18 来源:

8月26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灿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同志们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省医保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毛卫华同志主持。

孙晓灿同志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毛卫华同志首先介绍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通过此次党内政治生活,同志们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孙晓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深刻总结,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蕴含着客观辩证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通过对总书记讲话的深入学习,党员干部要始终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强化理论武装、更加坚定地赓续红色血脉、更加坚定地站稳人民立场。在深学细悟中,强化对坚定正确政治路线理解,深化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对党忠诚根植于心、见诸于行。

孙晓灿强调,今年以来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在着力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务实重干,主动作为,付诸心血、倾尽全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也要鼓足干劲、接续奋斗,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下半篇”文章。一要立足于“学”。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学习内容上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结合;学习形式上把集中研讨与理论辅导和参观学习进行结合;学习对象上支部委员与一般党员搞好分组结合,真正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致力于“宣”。一方面利用好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党的历史、伟大精神和政治思想等,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另一方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党务干部的理论宣讲能力,扩大宣讲覆盖面,增强宣讲感染力,把理论宣讲延伸到全局以及各基层单位。三要着眼于“做”。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真抓实干,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时敢于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把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努力建设成为“四强”党支部。

    毛卫华同志代表支部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并安排会后整改工作要求支部党员针对问题作出整改承诺,逐项改进提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抓实整改、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后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局党组的要求,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和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握核心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从这一伟大思想中汲取科学真理力量、强大实践力量、持久创新力量,不断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道理、学理、哲理,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