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省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07 09:15 来源:

按照省医疗保障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安排,8月31日,省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同志们交流心得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志们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会议由省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连书平同志主持,支部委员和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省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召开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在会前认真制定方案计划,针对党员人数众多的情况,以党小组的形式前提开展组织生活,确保组织生活严肃认真、不漏一人。同时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下沉各党小组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底数,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省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连书平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检视了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整改举措。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对照四个方面谈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受了一次思想教育和党性锻炼。

省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连书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下半篇”文章。一是充分认识到加强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改造的重要性,深钻细研党的基本理论和创新理论,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和政治上的坚定性。二是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始终做到心里装着群众、感情贴近群众、行动走进群众。三是大力弘扬革命先辈、英模先进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从自身严起、从小事做起,主动克服求安求稳的消极思想,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四是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从思想深处强化忧患意识、自律意识、底线意识,老老实实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切实做到不碰高压线,不办违规事。同时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抵制贪图享乐的不良风气,追求健康、俭朴、文明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树立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