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省医保稽核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07 09:13 来源:

按照省医疗保障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831日,省医保稽核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交流学习感悟、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心党支部书记申成峰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共20余人参加。

省医保稽核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心党支部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党员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思想动员,教育引导党员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增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省医保稽核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申成峰同志报告了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检视问题清单。支部党员对照组织生活会方案要求的4个方面盘点和检视,总结学习收获、分析存在问题、做出整改承诺;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勇于“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揭短”,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锤炼。申成峰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做好组织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是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差距不找不明,问题不攻不破。要结合此次组织生活会批评开展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聚焦,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严格对照目标和进度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逐项落实,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以实际成效取信于人。二是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凝结着几代人强党兴国的艰辛探索,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富有创造性的政治实践,留下了丰厚而宝贵的历史经验,需要反复学习、深入领会、常学常新。要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日常习惯,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境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三是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学党史、悟思想的实际成效,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妥善处置医疗保障投诉举报信息、创新医保基金稽核方式,维护好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守护好医保基金安全,奋力谱写新时代全省医保稽核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