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滑县医疗保障局三项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工作

2021-08-12 09:41 来源:

  根据省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要求,滑县医保局聚焦主责主业,优化举措,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参保群众医保待遇不受影响。

  提高思想认识,织牢疫情防控网。滑县医保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发布《滑县医疗保障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调整医保服务事项办理的通知》、《滑县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的发生,严禁不具备发热患者接诊条件的医疗机构接诊发热患者,可接诊医院要规范做好病人信息登记、报告和转诊。

  优化医保服务,推进业务网上办。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制定环境消杀措施,服务大厅配备疫情防控专职人员、防控设施,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引导办事群众佩戴口罩、扫码进入,同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办理。二是将办理事项和办理权限最大限度下放到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进一步推动医疗保障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三是通过“滑县医保”微信公众号公开公布滑县医疗保障局各股室业务流程及咨询电话,全力推进医保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电话办”等“不见面办理”。四是为减少疫情期间参保患者赴医就诊次数,门诊重症慢性病县外最大购药量由1个月放宽至3个月。

  强化基金监管,筑牢防线不放松。8月5日全局成立6个督导组,对全县规划区内135家定点零售药点开展拉网式排查,进行明察暗访,实地督导,严格核查各定点零售药店格落实测温、验码、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及防控药品售卖情况。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违规售卖退烧类药品的药店作出严肃处理,暂停医保结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