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医保部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保经办工作

2021-08-12 09:39 来源: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工作,开封市医保部门县区联动,积极推行经办服务便民化措施。

  一是医保综合业务网上办理。公开公布经办电话和资料下载邮箱,参保群众填写电子表格提交,经医保经办机构审核后,即可实现异地就医备案、职工医保参保登记、信息变更等业务网上办理,待疫情结束后再补报纸质材料。二是门诊慢性病长处方管理。实行门诊慢性病“长处方”制度,已通过门诊慢性病资格认定的参保人员,门诊慢性病一次开药量可根据病情,最多可延长为三个月。三是长期护理保险业务进行追补。暂停上门护理服务、实操带教服务、450元护理服务包服务。家属自主护理的,每月450元护理服务费用正常支付。待疫情解除对暂停期各类上门服务进行追补。

  针对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情况,尉氏县医保局及时拓宽业务渠道,梳理出12项经办业务内容,开通公布网上办理途径和电子邮箱,安排专人负责业务受理和经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医保服务不中断、服务标准不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