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闻汛而动勇担当—滑县医保局积极参与全县防汛救灾工作

2021-07-29 09:37 来源:

  7月中旬以来,滑县防汛工作形势严峻,根据县防汛指挥部安排部署,滑县医疗保障局时刻准备,听从号令,把防汛救灾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救灾中贡献医保人力量。

  一是迅速反应,周密部署。根据防汛救灾需要,医保局党组班子迅速反应,成立防汛救灾应急小组,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体青年党员干部组成防汛救灾突击队,随时准备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二是全力以赴做好汛情期间医疗保障工作。鉴于河南省部分地区网络通讯和电力设施因暴雨损坏,导致异地就医患者信息数据不能及时上传和出院结算。为保障特殊时期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及时发布了《关于做好特大汛情期间异地就医保障工作的通知》,确保特殊时期异地就医的参保患者医疗待遇不受影响。

  三是危急关头向险而行。突击队听从指挥部安排,配合城关街道到主要防汛地点开展隐患排查、交通疏通等工作,筑牢防汛应急“安全堤”。在接到防汛救灾指挥部紧急通知后,防汛突击队迅速行动,到北环路卫河北段东河堤搬运沙袋、加固河堤,向险而行,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应对防汛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