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省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 支援疫情防控“主战场”

2021-08-11 18:25 来源:机关党委

近日,省医保局闻令而行、听令而动,主动响应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号召,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检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阵地”,多措并举支援疫情防控“主战场”。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自8月7日以来,省医保局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下沉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正光街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在全民核酸检测点,党员干部积极做好检测登记、引导讲解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反复提醒受检人员的保持安全距离、防范疫情风险,确保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在居民小区入口,协助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人员信息登记,并通过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党员干部的志愿服务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受检人员的一致好评。

 8月10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范晓音一行,深入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科研公寓楼小区、省医保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实地察看省医保局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相关情况,详细了解防控措施、人员安排和物资保障等情况,肯定省医保局在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强化管控举措提出要求。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省医疗保障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广大医保系统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尽职尽责、主动作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一是切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级医保部门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严密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分工,做好统筹调度,同时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疲沓情绪,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二是持续做好疫苗接种费用保障。各级医保部门坚决落实疫苗接种费用保障工作要求,及时做好资金结算和拨付,以实际行动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三是严格落实政策优化经办服务。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在疫情期间及时优化和调整工作方式,合理调配人员,细化经办措施,明确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减少人员聚集,推行“不见面办”“及时办”“便民办”“延期办”“放心办”等便民举措,落实好门诊重特大疾病“长处方”报销政策,放宽业务办理时限,确保经办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保证参保群众及时享受各项医疗保障待遇。四是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级医保部门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值班制度落实,值班人员做到坚守岗位,保持通信畅通,值班电话随响随接、随接随办。进一步减少会议次数,压缩会议规模,控制会议时间,开小会、短会、视频会。同时强化干部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一天不消失、防控一天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