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河南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峻峰为党员干部讲授“学史明理”专题党课

2021-08-04 16:05 来源:居民待遇保障处党支部

根据省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29日上午,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峻峰同志为职工待遇保障处党支部、居民待遇保障处党支部与医药服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学史明理”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三个支部共26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学习。

河南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峻峰为党员干部讲授“学史明理”专题党课

授课中,王峻峰同志重点围绕“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学习党史’;如何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史’;从历史中看党的伟大等方面,带领三个支部党员共同学习领会“学史明理”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王峻峰同志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全体党员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党员干部要在“学史明理”中传承革命精神,不断武装头脑,坚定信仰信念。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河南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峻峰为党员干部讲授“学史明理”专题党课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三个支部的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理性的认知,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务实创新的态度,为推动全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