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灿同志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2021-08-03 10:27 来源:机关党委

730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灿同志以“学百年党史 学七一’重要讲话 凝心聚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基金监管处党支部、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稽核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授课中,孙晓灿同志结合自己学习、调研、思考,重点讲解了自己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认识和体会。他强调,学百年党史,就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感悟伟大根源,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学党史,感悟我们党之所以伟大,在于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瞄定目标中不懈奋斗;在于始终高扬思想旗帜,在理论武装中挺立时代潮头;在于始终勇于自我革命,在浴火重生中保持蓬勃朝气;在于始终深深扎根人民,在赢得民心中立于不败之地。“七一”重要讲话,就要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担负起助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要对党忠诚讲政治。面对新征程,我们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坚决在思想上绷紧讲政治这根弦,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信念守家园。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勇于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扛稳深化医保改革的政治责任。要为民解难守初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完善基金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建立健全医保信用管理体系,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要以史为鉴强担当。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新时代医保工作的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五要严守纪律形象。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责任层层落实落地。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抓常。

    党员干部听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坚持把组织需要、人民期待和个人理想结合起来,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自觉扛起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医保事业在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