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省医保局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7 15:16 来源:机关党委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集中收看大会,各支部集中组织收听收看。

 

省医保局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省医保局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引发了强烈的反响。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重要讲话突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求我们全党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的牢记初心事业,开创美好未来。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引领全党更好的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基本纲领和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时刻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号召,不辜负人民的重托,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需求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医疗保障从业人员要客观面对,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动作用,在着力培育医疗保障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和服务精神上下功夫,做到个必学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必学医疗保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必学、党史新中国史必学。要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用新思想、新论断解决医保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要着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群众医保需求、倾尽全力为人民群众纾难解困。

 

省医保局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省医保局法规和规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启军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以优异业绩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时刻保持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奋发有为;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省医保局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省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连书平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位医保工作人员,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党史学习提升知党爱党的政治意识,通过服务医保群众践行强党兴党的行动自觉。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持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奋斗姿态,在工作中真抓实干、恪尽职守,时刻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省医保局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我们党百年历程的高度凝练和总结,备受鼓舞、催人奋进。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把“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作为工作目标,重点围绕疫苗专项采购、异地就医结算、药品耗材集采、医保待遇保障、维护基金安全等重大任务,调研论证、集思广益、付诸真心、倾尽全力,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气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学习教育成效的高质量推动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和重大国家战略在全省医保系统全面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