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省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10:19 来源:机关党委

省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5日,省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振聋发聩、掷地有声、深受鼓舞、发人深省,是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节点上,对于我们党百年伟大奋斗的一次充分展示;也是一堂砥砺初心、坚守使命的思想政治大课。讲话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贯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用伟大的建党精神引领全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用“九个必须”指引全党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全党全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这次重要讲话把握历史规律,创造性的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立场、观点方法,通篇贯穿信仰信念、人民至上、战略思维、斗争精神,充分展示了我们党作为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深邃的战略思考、非凡的政治定力、强烈的使命担当、真诚的为民情怀,蕴含着沉甸甸的政治考量、思想观念、理论力量,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同时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造、实践探索、政治品格的又一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的精神内涵,主动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全体共产党员的要求,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对我们的重托。要把讲话精神和主责主业结合起来,用讲话精神统领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各项具体工作才能做的更加突出,迈步再上一个新台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群众医保需求、倾尽全力为人民群众纾难解困。全体党员干部要众志成城、砥砺前行,不断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