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项 > 行风建设

河南医保讲政策丨带您了解门诊高血压 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

2021-07-01 15:34 来源: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健康,健全医疗保障体系。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建立以来,国家不断加大财政投入,稳步提高筹资水平,逐步拓展保障范围,提升和巩固待遇水平。在做好住院保障的基础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遍建立了针对多发病、常见病的普通门诊统筹,针对部分门诊费用较高的慢性病、特殊疾病的门诊慢特病保障,减轻了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在内的患者门诊负担。2019年9月19日,国家发布了关于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指导意见。我省于当年11月开始,参保居民在年内享受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报销待遇。

按照国家要求,参加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具备能力的医疗机构诊断明确,未达到门诊慢性病鉴定标准并采取药物治疗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可享受相关待遇。

     下面,让我们观看视频来深入了解这项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