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1-07-01 09:56 来源:机关党委

6月30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以“学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做新时期忠诚、为民、担当、廉洁的医保人”为题,为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郑子健强调,要结合近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深化思考和实践一要知史爱党坚定信念,铸就医保干部“绝对忠诚”这个精神之魂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党内政治生活淬炼,真正把忠诚和看齐付诸在岗位上、落实在事业筑牢对党忠诚的“魂”,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行稳致远。二要赓续血脉、紧扣民心,筑牢医保干部“为民服务”这个信仰之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是医保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践行好“人民至上”,以造福人民为己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当中。要在完善医疗保障政策中秉承“为民服务”宗旨;要在优化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三要学史力行、知行合一,锤炼医保干部“担当作为”这个能力之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在新时期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做敢拼敢干的医保开路人。把功夫用在求真务实和真抓实干上,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努力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转变,努力在实施健康中原战略、加快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中争创佳绩。四要以史明鉴、正风肃纪,涵养医保干部“清正廉洁”这个政治品格。要清醒认识当前纪律松弛风险仍然存在、作风问题仍然多发的严峻复杂形势,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锻造风清气正的医保干部队伍。要心存敬畏敬畏党纪,敬畏法律,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树牢规矩意识,防止被“腐蚀”、被“围猎”。要接受监督,落实好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要修身律己,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滋养、反思自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约束操守和行为。全体党员干部要真正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激发奋进之力,不断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