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举办“学党史 庆端午”活动

2021-06-17 16:35 来源:机关党委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党员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加强组织关心和关爱,进一步促进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时时处处”、取得实效,省医保局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举办了学党史 庆端午”活动,局机关各党支部和局属各单位党支部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举办“学党史 庆端午”活动

活动中,同志们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片《中国有了共产党·红船出航》,了解了党员先辈在建党时怀抱的崇高理想、经历的危难关头、坚持的伟大初心,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举办“学党史 庆端午”活动

    党史知识趣味竞答环节,同志们踊跃答题,答对即可赢得各式各样的端午香囊,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还检验和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最后,同志们一起动手,现场包起了粽子。肉粽、腊肉粽、赤豆粽……一个个形状各异但心意满满的粽子从大家手中变化而出,不仅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文化节日气息,也增进了党员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互相理解,为增进工作中的协同配合,搭建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