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组织行业单位医疗保险生育保险业务经办骨干培训

2021-06-04 15:50 来源:

  为做好行业单位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纳入省直管理工作,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和有关协议约定,6月1日至2日,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在郑州市组织行业单位医疗保险生育保险业务经办骨干集中培训,中国石化集团中原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等7家行业单位512家参保企业150名经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二级调研员董中扬同志参加培训并讲话。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和双方协议约定,自2021年7月1日起,中国石化集团中原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等6家行业单位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全面纳入省直管理,与省直执行统一的医疗保险政策、统一的基金预决算和会计制度,医疗保险业务统一经办,基金统一征收使用并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此次培训着眼提高行业单位经办人员业务素养,规范相关政策和业务经办流程,共安排了行业单位医保移交与管理、参保登记、门诊慢特病、住院待遇、异地就医、协议管理、生育保险待遇、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基金支出、行风建设、电子凭证等11个专题业务辅导,分别由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和统计分析中心各业务科室科长或业务骨干授课,并在授课结束后现场交流互动、解惑答疑,确保培训取得扎实效果。

  培训总结会上,董中扬围绕如何做好行业单位医保移交和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经办业务政策学习和宣传;二是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经办流程和经办制度机制;三是要严格基金管理,确保基金安全。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及时、务实、高效,既明确、规范了行业单位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纳入省直管理后的相关政策、流程,又凝聚了交接双方共同做好行业单位医保管理工作的共识,为确保行业单位医保移交实现顺利衔接和平稳过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