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省医疗保障局开展“大手拉小手 革命薪火代代传”红色观影活动

2021-06-02 16:38 来源:机关党委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和传承革命传统,培育广大青少年儿童的民族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6月1日下午,省医疗保障局、省金融监管局在人民会堂影城联合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 革命薪火代代传”红色观影活动。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毛卫华同志参加了活动。

省医疗保障局开展“大手拉小手 革命薪火代代传”红色观影活动

红色电影是时代精神与历史传承之间的纽带,电影中蕴含的革命精神与英雄主义,是对青少年儿童进行爱党爱国教育的丰富影像资源,此次观影选取的是以抗日战争为题材的爱国主题电影《小兵张嘎》。影片主要介绍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小英雄张嘎反对外来侵略者的故事,展现出了他的幽默、滑稽、可爱以及坚强不屈的精神,再现了当时英雄们用鲜血和生命来捍卫祖国尊严的场面。随着影片的开始,一幕幕波澜壮阔的英雄场景和动人心魄的革命历史由此展开,剧中的主人公张嘎子机智勇敢,跟孩子们的年纪相仿,大家在观看的时候都全心投入,并且感触颇深。

影片结束后,孩子们之间相互讲述着故事情节,一起讨论发生在白洋淀的战争,感叹革命队伍经历的坎坷路程。家长们纷纷表示,组织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节日生活,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将“红色精神”从电影中移植到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心中,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孩子们在重温经典的过程中,进一步接受了爱国主义熏陶,加深了对革命历史的认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让党的光辉如同一颗种子,在每一个孩子幼小的心灵处,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