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副局长孙晓灿一行赴安阳调研

2021-05-24 16:24 来源:

  近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灿一行赴安阳市调研指导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及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进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殷都区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安阳县人民医院,实地调研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仔细了解医疗队伍建设、医共体建设、远程医疗、分级诊疗、家庭签约服务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殷都区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汇报了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就两率统计办法、医保支付方式、集团人员编制管理办法、医保基金结余分配方式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孙晓灿对安阳医保局加强基金监管创新、和殷都区医共体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2021年要继续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完成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任务,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要进一步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推动我省医疗保障制度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