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举办国家安全、防震减灾暨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2021-05-17 09:30 来源:

  5月13日,省医疗保障局在省直机关综合楼D12会议室举办防震减灾暨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尔后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电教片。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省医疗保障局邀请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牛瑞刚副会长进行应急安全及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局机关及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稽核中心、统计分析中心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内容涉及地震预报与预警、应急救援与灾害调查、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以及消防安全科普宣教等方面,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践性强,贴近工作生活实际,对做好新形势下我局应急安全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对进一步提升我局应急安全工作具有很大的推进作用。授课完毕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反间防谍”电教片,影片使大家加深了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牢固树立起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干部职工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