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医保局召开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改革工作推进及培训会

2021-05-13 11:09 来源:

  为加快推进我省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以下简称DIP付费)改革,进一步提升医保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5月10日,省医保局组织召开全省DIP付费改革工作推进及培训会。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DIP付费改革专家就DIP系统建设、DIP付费技术规范、DIP付费实施部署规划和数据采集进行了专题培训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省医保局把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作为2021年度重点工作,并出台《统筹推进以大数据病种分值付费为主 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在郑 州市等12个省辖市、巩义市等7个直管县全面推行DIP付 费改革,于2021年底前实现实际付费。各统筹地区要充分 认识DIP付费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五统一”标准 加快推进DIP付费改革,全省统一搭建系统平台,统一数据 采集标准、统一测算方法、统一基础代码、统一分组标准。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是广大参保群众的救命钱,关系着 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的和谐稳定,积极推动医保支付 方式改革,是合理用好医保基金,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

  重要举措,各统筹地区要积极协调,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 其中,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形成合力,把这项工作做实做

  稳,确保年底前完成实际付费既定目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 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省辖市、相关省直管县(市)医疗保障局DIP付费改 革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局机关业务处室和局属单 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