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公告公示

关于河南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行的公告

2021-03-02 15:24 来源:

 

河南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已上线运行。目前,省本级单位网厅和个人网厅已开通,省辖市单位网厅和个人网厅正在建设中。省直参保单位经办人可登录http://fuwu.ylbz.henan.gov.cn/完成注册后,业务期内可在网上办理单位业务;省直参保职工在激活本人医保电子凭证后,业务期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登录个人网厅办理个人业务。

目前,可以通过单位网厅办理的业务包括:参保人员新增、停保、续保、在职转退休,打印转移用参保凭证等。通过单位网厅办理业务时,需上传与线下相同的办理材料。个人网厅可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基本信息变更和部分查询事项。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受理单位或个人网上申报的业务后,两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通过审核的,系统显示“审批通过”;未通过审核的,系统将显示“审批未通过”并注明审批未通过原因。单位或个人可在完善相关材料后再次申报。

河南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将加快完善网厅功能,逐步开通参保单位和个人网上经办其它业务模块使参保职工单位享受更为方便快捷的服务。

联系单位: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65742313

附件:省直参保单位和个人网厅注册操作指南

2021年3月2日


附件:省直参保单位和个人网厅注册操作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