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 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召开

2021-02-24 10:32 来源:

2月23日,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郑召开。省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部署2021年全省医保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刚同志传达了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指明了推动全省医保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同志对2021年全省医保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营造“三个氛围”,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一要加强思想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二要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打造过硬政治机关。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性锻炼,强化贯彻执行,强化底线思维,扛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医保系统落地见效。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刹歪风,倡树新风,转变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省医保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一体推进“三不”,要强化震慑,扎紧笼子筑牢防线,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此次会议主会场设在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视频会议室,省医疗保障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设分会场,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