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公告公示

关于执行冠脉球囊扩张导管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相关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中选结果的通知

2021-02-01 09:19 来源:



关于执行冠脉球囊扩张导管和新冠病毒核酸

检测相关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中选结果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医保局,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省管公立医疗机构,有关生产、配送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37号)等有关文件精神,我省与广东等省市以联盟形式开展了冠状动脉球囊扩张导管类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相关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为确保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中选结果顺利落地实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

(一)耗材范围

1.冠状动脉球囊扩张导管类医用耗材联盟地区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见附件1)。

2.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相关医用耗材联盟地区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见附件2

(二)机构范围

全省范围内参与上述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二、采购品种和采购周期

(一)采购品种

冠状动脉球囊类集中采购品种范围主要包括冠状动脉球囊扩张导管类医用耗材和带药球囊扩张导管(仅指用于冠状动脉)类医用耗材。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相关医用耗材包含核酸提取纯化试剂样本采集器具核酸提取纯化试剂主要用于核酸的提取、富集、纯化等步骤,其处理后的产物用于临床体外检测使用本次采购的核酸提取纯化试剂仅指用于机器使用的产品,包含专机专用和非专机专用产品。样本采集器具主要由拭子和含保存液的杯、管等组成。

(二)采购周期

冠状动脉扩张导管类医用耗材采购周期原则上为2年带药球囊扩张导管类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相关医用耗材采购周期原则上为1年采购周期自中选结果执行之日起计算。

在采购周期内,每年签订采购协议。续签采购协议时,协议采购量原则上不少于该中选产品上年协议采购量;中选企业无法供应致使协议无法继续履行,由医疗机构在中选产品中自主选择替补供应企业。

三、时间安排

约定采购量分配和中选产品增补挂网。省级医保部门按照集中采购文件规则,将约定采购量分配至各医疗机构。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辟绿色通道,组织中选企业在我省医药采购平台增补和维护中选产品相关信息,确保网上采购渠道畅通。2021年2月5日前完成)

配送关系维护和合同签订中选企业自主确定配送企业,并通过省医药采购平台建立配送关系。中选企业应选择配送能力强、规模大、覆盖率高、信誉好的配送企业,确保配送效率和服务质量。医疗机构、中选企业和配送企业通过河南省医药采购平台签订三方电子交易合同,明确权利义务关系;其中,属于专机专用核酸提取纯化试剂,相关机器事宜由医院与企业自行协商。2021年2月28日前完成)

(三)实施时间

2021年3月1日开始执行中选结果。

四、有关要求

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部署,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的时间节点,做好有关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中选结果落地实施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平稳推进、按时执行。

相关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中选产品的基金预付、回款结算等政策按照河南省医疗保障局等七部门关于印发《河南省开展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医保办〔2020〕40号)规定执行。                                                                                                                                                                        

       附件:1.冠状动脉球囊扩张导管类医用耗材联盟地区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2.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相关医用耗材联盟地区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2021年1月29日     


附件1-冠状动脉球囊扩张导管类医用耗材联盟地区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pdf

附件2-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相关医用耗材联盟地区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