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开展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2020-12-09 15:06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案件办理水平和案卷质量,11月30日12月2日,省医保局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本次案卷评查范围主要是全省各级医保系统已经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和部分协议管理案卷。严格按照《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和《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从执法主体、事实证据、适用依据、执法程序、执法文书等方面是否规范进行多角度全方面评查,评审人员及时作出了书面记录,总结了经验,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从参加评查的62分案卷看,行政处罚和协议管理质量较上年有较大提高特别是安阳、新乡、开封等地方行政执法规范、案卷质量高,同时也有个别地方存在行政执法还存在适用法律条文不准确、执法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此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进一步规范全省医保系统行政执法行为,有效解决了行政执法存在的普遍性反复性问题,积极推动了全省医保系统执法队伍能力提升。省医保局将以此次评查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行政执法制度建设,严格规范各级医保部门行政执法行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