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

2020-12-08 17:03 来源:机关党委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


12月7日,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和局党组工作要求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我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要切实增强主动性、积极性,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地抓好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贪欲之祸》中反面案例的深刻教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一要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抓实政治建设、抓好思想教育、抓住纪律规矩学习、抓牢制度建设,切实形成常态长效。二要盯紧责任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领头雁”,班子成员要当好“助推器”,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当好“指挥棒”,确保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末梢,强化行动自觉。三要严肃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以严管爱护干部,以严查形成震慑,强化干部管理,持续巩固“不敢腐”的态势,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构筑“不想腐”的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