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征集河南省“十四五”医疗保障发展 规划编制意见建议的公告

2020-11-20 16:40 来源:

关于征集河南省“十四五”医疗保障发展

规划编制意见建议的公告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对于保障改善民生、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的重要指示精神,谋划好“十四五”医疗保障发展思路,了解公众对医疗保障需求,河南省医疗保障局诚邀社会各界人士为 “十四五”医疗保障出谋划策提出意见建议。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0年11月20日至2020年12月20日

二、重点内容

建言献策内容可结合医疗保障发展实际,提出“十四五”时期破解医保发展难题、加快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设想及实现路径,以及对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的意见建议。请社会各界人士各抒己见、献言献策,力促我省“十四五”医疗保障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更好地切合实际,共同擘画新时代我省医疗保障工作的发展蓝图。

三、建言要求

建言献策要聚集主题,观点鲜明,突出宏观性、战略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也可以是材料详实、说理透彻、论证充分的文稿。

四、参与方式

(一)线上渠道

1.登录河南省医疗保障局(http://ylbz.henan.gov.cn/),进入“河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专栏留言;

2.建议文稿可发送电子邮件至hnybjyxc@163.com,注明“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主题可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关键词)。

(二)线下渠道

请邮寄信件至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注明“‘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邮编:450018。为了方便和您联系,请注明作者姓名、年龄、职业、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我们将严格保密。

(三)参与奖励

对于收到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参考吸纳。对纳入规划的建议,我们将及时与建言人联系,在征得同意的基础上,采取公示名单、颁发证书、寄送感谢信等方式予以奖励。

集思广益、凝聚众智,规划好我省“十四五”期间医疗保障工作请贡献您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