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3 15:36 来源:机关党委

11月12日下午,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要求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把握世界大势和发展规律,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面加深理解,切实把思想、行动和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凝聚力量,立足本职职能,不断把我省医保事业推向前进,取得新成就。二是强化学习教育。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在贯通结合上下功夫,一体推进落实,让全会精神在医疗保障领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在深刻理解上下功夫,持续用好多种学习方式,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领导干部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做好示范带动,形成“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组织好所属党员干部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深刻把握基本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抓好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全省医疗保障重点领域和制度改革,不断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医疗服务价格和药品耗材集中招采改革,推动形成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建议》,科学研判面临的形势,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医疗保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