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开展党务干部培训班

2020-09-22 17:55 来源:机关党委


9月14日至18日,河南省医疗保障局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党务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务干部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训班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孙晓灿带队,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以及局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委员,共47人参加培训。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开展党务干部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孙晓灿强调,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中国共产党人革命创业精神的卓越代表,是当代中国精神闪亮的标志符号,也是河南省委提出要大力弘扬的三大精神之一。各位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机关党建的重要意义,自觉主动加强学习,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注重学习的实践性。通过培训,不断学习优秀民族精神,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提高我局模范机关建设水平,增强服务医保事业改革发展大局的本领。



本次培训以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和课堂教学三种学习方式为重点。在现场教学课上,学员们重走了抗战路——朱德出太行小道,参观了当代愚公移山造堤——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受了留庄民兵红色革命精神,切身体验了广大革命先驱不屈不挠的精神,加强了对愚公移山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在体验教学课程方面,学员们攀登了天坛神路、参观了愚公故里和愚公群雕广场、观看了纪录片《新愚公移山记深切体会到愚公移山的艰辛,感受老一辈面对困难时坚定信念、锲而不舍的顽强拼搏精神。课堂教学上,学员们深入学习了济源市委党校专家讲授的“愚公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进一步凝聚了“咬定目标、苦干实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精神,深刻领会了新时期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重要意义;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基层建设指导部部长卫文昌,向党务工作者讲授了党务工作实务课程,学员们学到了理论,掌握了方法,明确了方向,把握了重点,对未来一段时间如何做好党务工作的充满了信心和斗志。学习期间,党员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相互启发,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通过学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培训学习,不仅灵魂受到极大触动,精神境界也得到了升华,在平时的工作中,无论多么困难,只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脚踏实地的干劲,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就能克服困难,取得胜利,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