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副局长王峻峰一行赴商丘、永城调研指导工作

2020-09-01 09:10 来源:

8月27日-28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峻峰一行赴商丘、永城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就医保扶贫、市级统筹、门诊统筹、“两病”保障等工作进行调研,听取了商丘市、永城市医保部门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实地考察永城市条河乡卫生院、潘道口村卫生室,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王峻峰同志在调研时指出,各级医保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医保局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把医保政策完善好、落实好。一是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的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市级统筹工作,确保年底前出台具体实施方案。二是全面落实好医保扶贫政策,注重政策落实精准度,既要确保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又要避免医保扶贫过度保障,对存在的问题分类做好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好贫困人口医保待遇保障工作。三是围绕完善多层次全民医保体系这条主线,统筹抓好门诊统筹、“两病”用药保障等工作,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对医保工作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