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召开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 工作现场调研座谈会

2020-08-21 09:32 来源:

819-21日,省医疗保障局在安阳召开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工作现场调研座谈会。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峻峰同志和安阳市政府主管领导出席会议;省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及7个DRG付费试点市医疗保障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年以来全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情况,全面分析医疗保障基金运行形势,研医保支付方式改革面临的重难点问题,探解决矛盾问题的办法措施。

会议上,安阳市作为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国家试点,围绕工作任务进展,改革推进中应把握的关键环节、遇到的困难问题及解决对策等方面发言。各地医保部门分别就本市DRG付费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发言,认真总结分析本地好的经验做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峻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省医疗保障系统以探索建立DRG付费体系为突破口,推动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省级试点工作有序开展的基础上,将以按病种付费、按人头付费等多元复合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向纵深推进。

王峻峰同志强调,医保基金是广大参保群众的救命钱,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合理使用好医保基金是医保部门的基本职责,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医保基金管理使用的各项政策规定,把参保群众盼的、急的、忧的、怨的问题搞清楚,并加以解决,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各级医保部门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圆满完成,全力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