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省市医用耗材联合带量采购顺利开标 平均降价幅度64.77%

2020-08-15 16:10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深化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制度改革,全面深入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8月13日,豫渝、黔、滇四省市医用耗材采购联盟顺利开展吻合器、补片、胶片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开标工作,产生了拟中选结果,三类医用耗材平均降幅达64.77%,最高降幅为97.76%。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副巡视员王雪辰带队出席了开标会议。

本次集采,三类医用耗材共34个产品分组全部竞价议价成功,其中,吻合器18个分组,31个产品确定为拟中选产品,平均降幅达73.13%,最高降幅为97.76%;补片11个分组,21个产品确定为拟中选产品,平均降幅达79.64%,最高降幅为96.11%;胶片5个分组,13个产品确定为拟中选产品,平均降幅达48.97%,最高降幅为61.48%。据测算,三类医用耗材执行中选价格后预计可节约费用约3.6亿元以上。

这是我省首次跨区域联合带量采购的探索和尝试,具有一定示范带动效应。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强化中选产品采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