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和经办服务 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0-07-21 19:35 来源:

为大力宣传医疗保障政策,有效沟通社情民意,优化经办服务,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622,濮阳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为期个月的医保政策和经办服务集中宣传月活动。

 濮阳市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和经办服务 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是积极安排部署。下发《濮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和经办服务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市本级、各县(区)医疗保障局及经办机构积极组织实施、制定工作方案,着重宣传医疗保障最新政策、创新经验、先进典型等,全方位展示我市医保部门的良好形象。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加强自身学习能力建设,利用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等形式,集中学习各项医疗保障政策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全市医保政策、扶贫政策、业务经办等培训会,由市局相关领导、业务骨干组成宣讲团进行政策宣讲,营造了全系统学好政策、用好政策的良好氛围。

三是扩展宣传渠道。开展医保政策宣传进广场、进社区、进企业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针对群众关心的慢性病办理、就医报销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在医保窗口、定点医药机构醒目位置,摆放各类医保政策宣传彩页,向参保单位和群众进行发放注重发挥主流媒体和互联网宣传优势,通过濮阳电视台阳光热线栏目,积极宣讲医保政策;在《濮阳日报》开辟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专栏,宣传基金监管工作;在濮阳市医保局微信公众号,开辟医保微讲堂栏目,宣传医疗保障各项政策和经办服务流程。截至目前,濮阳市医保局在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濮阳日报等各级媒体发表宣传稿件54篇,官方微信号刊发各类动态231篇,累计关注人数达115335人,有效地扩大宣传效果,加强了与众的交流沟通。

是加强考核奖惩。加强对全市各县(区)医保部门、经办机构宣传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开展落实到位。集中宣传月活动纳入年底综合考评,激发各县(区)各部门开展医保政策和经办服务集中宣传月的积极性,推动全市行风建设和宣传工作再上新高度、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