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一行赴济源 调研驻村帮扶和医疗保障工作

2020-07-17 17:53 来源:

7月16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一行到济源就驻村帮扶及基本医疗保障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仝柯峰,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王屋镇太洼村、大峪镇王庄村,实地查看了太洼村香菇产业发展基地、王屋镇医疗保障服务站、王庄村扶贫产业园项目等地,了解当地贫项目建设及基本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座谈会上,镇、村以及驻村第一书记等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产业发展、驻村帮扶及基本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驻村帮扶及基本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郑子健指出,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医保部门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做好统筹协调,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太洼村作为省定集体经济空壳村,全面振兴任重道远,驻村帮扶要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将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要围绕产业发展做好人才文章,强化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为助力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要积极谋划项目,加快产业兴旺,不断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和延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要凝聚力量、瞄准靶心,加大基本医疗保障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力度,抓细抓实基本医疗保障和脱贫攻坚工作。仝柯峰和卫祥玉对省医保局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济源将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为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