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小扑克”打出“大效果” —记临颍县医保局政策和经办服务宣传

2020-07-08 17:01 来源:

临颍县医保局按照省、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和经办服务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积极行动,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由4名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到各个乡镇进行医保政策及经办服务集中宣传。

此次宣传,临颍县医保局创新宣传形式,将国家医保局编写的医保政策问答手册上群众最关心的典型问题40余个,分为参保缴费、待遇及报销、异地就医、医疗救助等八大类别,设计印制成扑克牌,免费发放给群众,用这种喜闻乐见的艺术手法助力医保政策宣传。

同时根据经办服务内容,印制了医疗保险业务办理指南海报,包括三大类10项服务事项:城乡居民医疗待遇办理指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办理指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信息变更办理指南,将各项经办服务事项需要提供的资料、办理地点、联系电话全部印制到宣传海报上,形成一套比较完整的医保政策及经办服务宣传材料。

群众看到宣传海报和扑克牌后很感动,高兴地说:“以后再有啥事打电话都中了,不用多次跑到县城了,一趟都能办好了,真方便!”

印制扑克牌宣传医保政策,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用“小扑克”打出“大效果”,医保局作为医疗保障政策的落实者、传导者,让参保人应知尽知医保各项政策,确保广大参保人员及时享受到各项医疗保障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