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部分省管公立医疗机构约谈会

2020-07-02 11:11 来源:

为持续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在我省落地实施,近日,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部分省管公立医疗机构约谈会。

此次会议共约谈7家省管公立医疗机构,通报了各医院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中存在的中选药品采购进度慢、非中选药品用量大、回款不及时等具体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组织学习《河南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医保配套措施的通知》,详细解读医保基金结余留用政策,要求各医院严格责任落实,确保中选药品使用确保及时回款各医院负责人结合本医院实际情况作了表态发言,深入剖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并明确后续整改措施。

截至目前7家医院报送整改情况报告,集中采购政策执行力度大大加强,约谈效果明显。下一步,省医保局将持续加大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国家集中采购政策有效落地、切实执行,让群众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积极服务健康中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