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2 09:48 来源:

99载峥嵘岁月波澜壮阔,99载恢弘篇章可歌可泣。7月1日,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带领党员干部回顾党的辉煌历程,重温党的光辉岁月,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引导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积极作为,进一步增强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党员干部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局机关党员干部、局属单位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大会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向6月和7月入党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优秀党员代表和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作了发言。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孙晓灿同志在讲话中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对标对表,做政治忠诚思想坚定的“拥护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牢记机关党员干部是党的干部、组织的人,每项工作部署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当好全省医疗保障系统的排头兵。二要深学深悟,做理论扎实本领过硬的“践行者”。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中要走在前列,及时主动跟进学习,筑牢理论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在工作中更好地践行党的各项要求,推动工作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落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运用“五种方式”学习制度,做好党课辅导、日常辅导等,发挥领学促学、示范带动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三要敢担敢为,做务实重干进取的“开拓者”。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能够积极主动地担责担难担险,面对挑战和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党员干部要认清医疗保障工作形势和任务,勇挑重担、勇于进取,能作为、善作为,争当医保发展的“开拓者”。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书记抓”的带头作用,建立“支部书记项目”清单,抓重点、抓难点,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四要自警自省,做清正廉洁自律的“守卫者”。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坚决守卫清正廉洁自律的底线,强化认识,落实要求,自警自省,拒腐防变。进一步建立健全医保领域廉政风险点台账和个人廉政档案,强化监督,牢责任,完善机制,降低廉政风险隐患。7月份开展好“党章党规教育月”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思想上防线。

活动第二阶段,参观祭城路街道正光街社区党建教育馆。党员干部参观展面并观看影音资料,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聆听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感悟“红船精神”“二七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局党员干部砥砺初心的政治使命感,凝聚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神动力。